部落格 一直是20年前自己很憧憬紀錄自己的方式

 

20年前的自己還是大學生的我,看著學姐寫的部落格常常以崇拜的眼神閱讀著

 

心想著好棒可以用自己的語言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做真正的自己,真好‼️

 

老實說非常的羨慕這件事情,可是在這20年間卻遲遲地做不到

 

直到41歲的今年才發現,原來我也可以⋯

 

無數的身份枷鎖,我們應該探詢心中最真實的自己

 

活到41歲最勇敢的事就是在3年前接觸微商後面對了最真實的自己、接納了最真實的自己

 

因為其實足足的討厭自己38

 

  

 

從小因為是老大,又在重男輕女的環境下成長,為了不讓自己被長輩太過討厭,於是乎努力扮演他們喜愛的樣子

 

努力幫忙家務、顧弟妹,努力讀書扮演乖小孩,為了就是要得到獎學金

 

這樣才能有辦法繼續讀書。

因為長輩的一句話:女生讀什麼書,甚至把大學入取通知撕掉的那一剎那!心好像也碎了

 

也因如此我依然做著世俗眼光下的模範生,大學生活多采多姿、獎學金照拿,但卻照就了與原生家庭無形的隔閡。

 

長大後跟初戀男友在一起8年後!

 

因為父母的一句:是不是該結婚,不然別人會說話,就⋯結婚了,我馬上答應

 

內心其實根本就只是想逃離原本的原生家庭,我根本對婚姻沒有安全感啊‼️

 

父母親不愛我嗎?我不愛父母親嗎?當然不是😌只是我被框架下的生活綁著想逃離罷了

 

在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之餘,其實壓的自己喘不過氣

 

工作也是如此!我總是扮演著別人眼中應該的自己!

 

一點都不快樂、一點都不喜歡這樣的生活。真正的自己到底在哪裏

 

與其說我遇見微商才讓我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⋯

 

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透過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並付諸行動

 

改變後的世界原來是這麼美好

 

  

 

這樣的過程轉化讓我有勇氣重新面對自己、檢視自己,甚至學會接納自己、愛自己

 

原來一切的一切只是我還沒學會接受自己生命的全部

 

學會了感恩

 

學會了知足

 

學會了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事物

 

最重要的是學會放過自己⋯

 

有感而發來自38歲時的蛻變

 

這不是心靈雞湯

是姐姐生命中的過程

 

你呢?該是時候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了

 

永遠不嫌晚,只要你肯美麗的風景在等你❤️

 

喜歡姐姐的記得關注我喔❤️讓我們一起成長

 

跌落人間的老仙女evonne

八德謝金燕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跌落人間的老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